Oracle併購Sun 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聞來源:網路資訊 2009/04/21 下午7:01

http://news.networkmagazine.com.tw/trends/2009/04/21/12193/

 

根據TowerGroup執行經理Guillermo Kopp表示,Oracle購買Sun對於客戶來說是憂喜參半。

對於機房裡頭有Sun機器的客戶來說,好處在於Sun有了個家,但是憂慮在於,這個家適合Sun待嗎?

Oracle專擅於軟體以及中介軟體提供,如Fusion平台。

而Sun主要資產是Java和Solaris,而從兩者的角度來看併購應該是好事。

他可以預見Sun的開放式軟體和Oracle的Fusion平台將可結合為強大的組合。

硬體的部分,目前看來並未有更具體的結合切入點,也許Oracle想發展資料庫應用,但這是長期目標,更有可能的是,Oracle可能剝離Sun的硬體業務。

另外一個焦點可能在於,網雲運算的部分,「網雲運算可能會成為難以想像的世界,」他表示:「如果你把兩家廠商的儲存、開放式系統、簡單的資料庫等結合起來,提供線上服務套件以及模組化,這就是網雲運算,」一些Oracle的應用軟體可能可以透過Sun的工具提供軟體即服務的網雲服務。

此外,併購了Sun以後,Oracle將成為提供作業系統與硬體的廠商,這兩件事情是該公司過去從未做過的。如此一來,Oracle將更直接與過去合作的系統供應商競爭,如IBM以及HP。

Oracle很早就開始支援Java,也許僅次於IBM,Oracle銷售許多自家資料庫使其在Sun的Solaris下執行。即使在幾年前宣佈Linux是其目標作業系統,Oracle銷售上佔最大比例的,還是在Solaris上的資料庫。

「我們認為,Solaris作業系統是迄今為止在Unix作業系統市場上表現最好的,」Oracle CEO 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的資料庫在Solaris作業系統上執行的比例比在Linux上還要高很多,這點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Gartner分析師Kenneth Chin表示:「Sun與Oracle在美國矽谷一起成長,有更多的協同關係,對於Sun來說,以企業文化而言,Oracle是更好的選擇。」他並預估,Oracle評估過Sun的伺服器產品線之後,可能會把這部分放棄掉,但他表示,Oracle傾向於銷售大型系統給企業客戶,這意味著該公司可能保留高階的UltraSparc伺服器產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