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前言

事由:為了讓Cisco IP Phone能夠與其他廠商的IP-PBX溝通,因此需要升級到較新的韌體版本,以提供一般SIP通訊協定的支援。

所需設備:
1. TFTP伺服器
2. DHCP伺服器
3. 交換器
4. Cisco IP Phone 7940/7960 (如下圖)

 
 


二.建立TFTP以及DHCP伺服器

Ben老師使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建立伺服器,所使用的軟體為tftpd32 (http://tftpd32.jounin.net/ ),這個簡單的軟體提供了TFTP以及DHCP兩種服務。

請參考Ben老師在DHCP部分的設定:


請注意在Additional Option的部分必須填寫編號66並給一個IP位址,這個選項的主要用意是讓DHCP伺服器告訴Cisco的IP Phone,TFTP伺服器的IP位址為何。請參考以下的sniffer記錄下來的內容。

各位可以清楚看到Cisco IP Phone在DHCP Discover的時候,會以選項66要求TFTP伺服器的IP位址,因此,Ben老師才會在DHCP伺服器上設定該選項。


三.升級所需的設定檔案

Cisco IP Phone取得TFTP伺服器IP位址後,會搜尋TFTP根目錄下的檔案,如果版本不符的話,就會進行升級動作,所需檔案如下:

四.重設Cisco IP Phone

1. 按著#字鍵並接上IP Phone的電源。
2. 等到右下角的按鍵:Headset,Mute,Speaker都閃過一遍後,放開#字鍵。
3. 在一分鐘之內,請按123456789*0#。
4. IP Phone會問要不要維持原來的設定,選2 不要。
5. IP Phone 就被重設了。

五.升級

把DHCP及TFTP伺服器,接到與IP Phone同樣的VLAN,重新啟動IP Phone,升級就會自動完成了。

各位也可以使用Cisco交換器上的cdp指令,取得IP Phone的資訊:


來源:奇科電腦資深網路技術顧問 Ben 哥  http://www.geeg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