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年前求職500萬人次
民視新聞網  2010/02/11
     

想要換工作嗎?很多人從農曆年前1個月就開始行動了,因為找到工作真的不容易,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最近2個月找到工作的,平圴都待業了6.4個月,而最近1個月投履歷要找工作的,就超過500萬人,比去年成長了2成。

房仲業大舉徵才,今年農曆年前開跑,國內開出2000個包含房仲經紀人和內勤的職缺,而中國的事業也要1500個新血。

想年後轉職、換工作,又不想等太久的,可以注意業務、金融專業、操作、技術人員…等職缺,這些類別在人力銀行,每個都有「數萬」筆職缺等人填補,其中金融專業和美容美髮平均每人還有2~3個職缺選擇。

人力銀行說,有近5成的企業在年前就開出今年的第一波職缺,找工作的人增加了,即使過完年有6成8的企業要徵人,但待業的時間平均要到6.4個月,如果想早點上工的,可以往醫療保健、建築營造不動產和金融投顧保險業留意,因為待業時間都是低於4個月的,而如果失業期間太久,人力銀行的統計,超過7個月沒工作,就會被企業認為能力有問題,工作會更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