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落戶重慶 建製造基地
2010-04-30  工商時報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繼全球IT業界巨頭惠普(HP)在重慶建立筆記型電腦製造基地後,全球知名的網路解決方案供應商美國思科(Cisco Systems),也決定在重慶建立通信產品製造基地。

中新社報導,重慶市政府與思科公司昨(29)日正式簽署協議,除了在重慶當地建立通信產品製造基地之外,思科還將成為重慶資訊化建設的主要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

根據雙方協議,思科將與相關合約製造商在重慶合作,生產通信設備,供應當地及全球市場。思科公司目前主要的通信產品包括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或寬頻分享器)、交換機等網路設備。

出席昨日簽約儀式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表示,思科項目對於重慶的重要性可與稍早之前的惠普筆記型電腦項目等量齊觀,思科項目落戶重慶,將使重慶成為中國大陸內地最重要的IT產品製造基地。

報導稱,思科與重慶市的合作內容還包括幫助重慶打造「智能+互聯」城市,重慶市政府希望藉由思科,建立智慧化城市管理系統平台,以實現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務系統數位化,並增加管理透明度,進而使重慶成為大陸境內「智能+互聯」城市的先行者。

另外,根據大陸媒體早先報導,重慶市政府於去年9月與思科公司簽署協定,將由思科牽線在重慶投建一個年產出達100億元人民幣的通信產業基地,思科也可望因此獲得重慶建設智慧城市的巨額訂單。

重慶市經濟與信息委員會副主任沐華平當時說,思科正與其夥伴富士康和偉創力談判,將由其中一家企業來重慶投資20億美元建立製造基地,明年年內就能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