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LPI

LPI認證計劃一直以來被市場上的主流技術所注視著,因為這涉及了IT產業的工作內容,而LPIC-1與LPIC-2即將邁向兩年半一次的內容改版,完整的考試維護週期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wiki.lpi.org/wiki/ObjectiveMaintenanceSchedule#Revision_Life_Cycle

  

iconLPIC-1變動簡要:

LPI 101與102的新版考試內容可望在2012年的4月1日公布這些小幅度的改版明細包括:

  • 增加GRUB 2的基本設定項目。
  • 增加ext4檔案系統項目。
  • systemd與Upstart的基礎認知。
  • IPv6與LVM的基礎認知。
  • 移除LILO項目。

身為奇科Linux專業技術顧問,Ben老師說:IPv6為IT產業重大更新,成為IT人員基本必備的知識之一。而令人詬病的開機速度也獲得改善,從移除LILO到增加GRUB 2, systemd與Upstart即可看得出來。 ext4檔案系統與LVM則是應映現在儲存設備容量大幅增加的趨勢而延伸出來的技術。 LPIC-1的此次改版相當得宜,配合了當前IT產業變化而做出更改,我們很期待這次的改版能儘快發佈。

變動明細可參考:

http://wiki.lpi.org/wiki/LPIC-1_Objectives#Version_Information

目前版本內容可參考:

http://www.lpi.org/eng/certification/the_lpic_program/lpic_1

對教育研發單位的衝擊:

根據這些自願從事於出版訓練教材業者們的反應,LPI期望能將LPIC-1教材更新的整體衝擊降至最低。本次改版應該可以讓絕大部份的教育用軟體與講義編者們只需花幾個禮拜即可完成更新。

  

iconLPI接下來的發展

LPIC-2:

LPIC-2也是兩年半一次,而且將會進行與LPIC-1類似的改版 LPIC-2的這些更新,包括ext4, IPv6, Linux 3.0 kernel與額外的XFS檔案系統工具和加密檔案系統特性等然而,這些可能包含到其它課綱(像是LPIC-3的產能規劃)等。整個改版作業對於大量的內容與更進一步的資訊需要深思熟慮,才能讓LPIC-2的改版內容更加地明朗化。

歡迎到奇科官網看詳細內容  http://www.geego.com.tw/

arrow
arrow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