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Mozilla作法 Ubuntu跟Yahoo簽訂營收分享合約
ZDNet新聞專區:Stephen Shankland 2010/01/28 12:27:02
     

為開發新營收來源,Ubuntu Linux的後援公司Canonical已簽下一紙合約,將在其提供的Firefox瀏覽器中,預設使用Yahoo的搜尋結果。

此舉是效法Mozilla的策略。Firefox預設將搜尋流量交給Google,以此換取營收。2008年Mozilla營收高達7,900萬美元,其中絕大部分來自這項合作。

Canonical的Rick Spencer在26日發出的聲明中表示:「Canonical已與Yahoo!談妥一份營收分享協議,這筆收入將有助於Canonical供應開發者和資源,以延續Ubuntu和Ubuntu平台的開放發展。」

這兩家公司的合作令人好奇,那是因為Yahoo已決定將搜尋業務賣給微軟(Linux的宿敵)。但那件交易尚未取得當局核准。

Canonical將自今年4月發佈的10.4版(或稱Lucid Lynx)開始執行這項新方案。Spencer說,已經選擇不同預設搜尋引擎的人,新版軟體不會更改他們的設定。

Canonical將有新的管理階層,創辦人Mark Shuttleworth訂於3月1日正式交棒給營運長Jane Silber。(陳智文/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