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併購 瞄準網路產業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0.01.15 03:22 am
     

智慧手機、電子書閱讀器,以及觸控平板電腦,不僅是今年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受高度矚目的產品,也是近年來最灸手可熱的商品,但這些裝置均需靠網路傳輸,網路( network)將成為科技業未來併購的焦點目標。

在雲端運算時代,個人電腦已逐漸失去優勢,且未來不管是下載電子書、將想看的電影下載到數位電視,甚至是用手機享受網路上的各種娛樂,我們都得靠網路。促使許多硬體科技公司紛紛跨足網路產業,加強競爭力。

惠普(HP)併購網路設備生產商3Com公司、甲骨文(Oracle)併購伺服器製造商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戴爾(Dell)正準備買下IT服務業者Perot公司,甚至連全錄(Xerox)也正在尋求併購科技服務業者Affiliated Computer Services(ACS)的可能性。

擁有伺服器、儲存裝置硬體優勢的惠普,在買下3Com公司後表示,目標就是「改變網路產業」,計劃將伺服器、儲存裝置,和3Com的網路設備整合起來,以成為網路巨擘。

此外,網路伺服器製造商思科(Cisco)也挾帶其原有優勢,跨足儲存裝置產業,凸顯出科技業者希望能提供客戶從電腦終端到伺服器一次購足的服務,以加強競爭力。

過去昇陽和甲骨文曾鼓吹「網路即電腦」(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的願景,使用者在使用電腦時,只要透過網路,便能擁有網路上強大的運算能力和眾多資源,而不必再花費維護電腦的成本。

簡言之,IP網路正在取代其他網絡的角色,例如電話、廣播、以及某種程度上的有線電纜。

儘管有線電視公司會提供許多家庭網路服務,但這些家庭未來可能日益習慣透過網路上網,而非電視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