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01.jpg  

隨著退伍的日子慢慢的再進行著倒數,心中的不安感也越來越重,不經想問一下自己未來的路到底要怎麼走,好加在當兵途中剛好報到考二技聯招,可能祖宗有保佑 >”< 得知考到明新科大資管系後便開始慢慢準備要規劃這 2 年的行程。

我出發比人晚,以往上課也都是以玩樂為重,直到快退伍時才開始著急說到底以後從事的方向是什麼 ? 考上 2 技聯招也可能是我人生的轉戾點,暗示著我說這 2 年你最好給我乖乖的準備未來的出路吧 QQ ,退伍後開始著手國際証照這方現的資訊,開始原本想考 CCNA 的但是聽過奇科老師們的建議後還是從 linux 這塊領域先進行,因此我便報名了 Linux LPIC Level 1 的認證班了,也多虧了 Jackey 這狠腳色給我ㄧ堆相關的資料好讓我這完全不懂網路的白痴漸漸的了解網路的博大精深,從基礎七層、封包內容、走向、協定、 Netmask…….. 等等每個都把我搞的頭大,根本沒基礎的我在開始第一步時可真辛苦阿,不過沒那之前的辛苦又如何讓本身進步呢!等較了解後便開始讀L inux 界中的聖經鳥哥的書,慢慢的扎實的打好基礎,後來 Ben 老師開班後的三個月,每天都是 man 來 man 去的練英文, man 可是讓你英文程度進步的最大工程喔 >”< 歷經九個月的折磨,終於讓我這個新手順利考到 LPIC 了,這可是我目前這一身中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一次喔。

網路這些東西不是在比誰記憶力好誰吸收力好,而是再比誰有耐心的一次又一次的 review 一遍,往往這樣使的我之前搞不懂的觀念就忽然通了,沒錯就是這麼神奇,再來就是每一步驟都實際操作,操作才是真正快速學會 Linux 的不二法則,有問題試著自己先解開以及找相關資料,這樣才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現在小弟我的下一個目標便是在 CCNA 上了,希望在畢業前能再拿 2 張 CCNA 和 CCNP 的認證 >”< 在這還是再次感謝奇科 ( 這間補習界中的巨星 ) 指引我學習的路,我可是給他五顆星的評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ux LPI LPIC CCNA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