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歲的IT系統工程師Marko 

ZDNET部落客:Jason D. OGrady 2010/01/20 12:37:02
     

現年9歲的馬其頓男孩Marko Calasan,不只是喜歡電腦的普通小孩。早在3年前,6歲的Marko便取得他的第一張微軟系統管理員認證。而在上個月,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

微軟斯洛維尼亞分公司總經理Matej Potokar說:「我必須承認,從技術的觀點而言,Marko絕對是一個天才兒童。」Potokar接受記者的e-mail訪問時表示,他在兩年前首次聽說Marko的事蹟,就非常渴望有機會和這位小神童見面。

Potokar說:「當我們收到通知說他要來盧布爾亞那(斯洛維尼亞首都),並且希望和微軟斯洛維尼亞分公司的人見面,我就非常期待見到他。」Marko向Potokar和他的團隊做了半小時有關Active Directory之利益與挑戰的簡報。

Potokar說:「他對研究這個複雜且廣泛的主題所投入的時間讓人難以置信。另一方面,我希望…他還能找到時間從事他的第二個最愛,也就是足球。」

Marko已經找到他的第一份系統管理員工作:在遠端為一個殘障人士的非營利團體管理網路。Marko以e-mail回覆:「那裡的員工…都很高興能有一個稱職的管理員。我認為那是實話,但誰知道呢。」Marko說他每天通常花四小時在電腦上,但有時會用到十小時以上。

Marko也是他的小學電腦教室的老師,教導8至11歲的學童基本的電腦使用技巧。教室裡有馬其頓教育部提供的15台PC,他自己家裡則有5台電腦—Marko的爸爸也是一位IT系統經理。

為了讓他有更多時間研究電腦,馬其頓政府特准Marko隨興上學,有時他一個月只參加幾次正規的學校課程。Marko也有學校電腦教室的鑰匙,可以隨時進出。他說:「有時候當同學都上床睡覺了,我會到教室裡練習。」

他最近的計畫是設計一種方法,透過相對緩慢的網路基礎設施,發送高畫質電視訊號。為支援他的工作,一家馬其頓電信商特別允許他直接連上其網路骨幹。

Marko驕傲地表示,即使只有基本的DSL連線,也能享受到無干擾的HDTV。他說:「緩衝時間將會非常短。」Marko希望能在今年德國漢諾瓦的CeBIT電信展發表這項技術。

Marko較不感興趣的電腦相關活動,竟然是電玩遊戲。他說:「我不在電腦上玩遊戲,因為在電腦上玩遊戲沒有意義。如果你要玩,就出去和朋友一起玩。」

雖然他在馬其頓已是名流人物,Marko真正想要的是搬去美國,接近最新的科技和微軟。他說:「那是我最大的願望。我要住在美國,因為那裡有最先進的技術。」(陳智文/譯)

Marko目前已經有一個電腦管理專職,他表示多數問題都能遠端解決,但有些硬體議題還是得親自到場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