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泰:思科新款路由器市場並不衝突


精實新聞 2010-03-11 10:24: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在明泰(3380)昨日法人說明會中,有基金經理人詢問明泰董事長李中旺:思科(Cisco)將在年底前新推出傳輸速度322 Tbps(terabits per second)的路由器CRS-3,是否對台灣網通產業產生影響?李中旺初步表示,思科新產品等級與明泰代工的路由器不同,雙方市場並不衝突。

據思科表示,總共投資16億美元開發CRS-3路由器,將可滿足未來10年網路發展上的視訊、行動以及線上網路連網的需求,由於思科稱其功能強大,而引起外界的好奇與重視。

思科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在本週一電話會議上表示,CRS-3將在今年底前上市,上市價格約9萬美金。以此價位來看,採購此路由器的應以大型科技與金融企業、電信與網路服務等等須要大量運算資料的公司。的確跟台灣現有的中小型企業、家用路由器製造的定位不同。

據資料顯示,思科新款路由器CRS-3處理網路流量速度可達對手最好產品的12倍,資料傳輸能力最高可達322Tbps,是思科前一代產品CRS-1的3倍。思科號稱此設備可讓中國13億人口可以同時參加視訊會議,而人類歷史上所有電影通過該路由器進行流媒體傳輸,耗時不會超過4分鐘。

投資機構Piper Jaffray分析師評估,雖然這是個好產品,能幫助電信業者應付不斷增加的網路流量;另有分析師認為,思科競爭對手Juniper也應該在今年年底前就可上市跟思科傳輸能力相當的產品。

以技術與市場需求綜合判斷,思科與Juniper會在產品等級上不斷的求躍進,跟刺激企業支出有關,特別在2008~2009年間的金融風暴後,網通廠希望企業與電信客戶升級設備,就得推出更吸引人性能的產品,若配合雲端運算描繪出整體產業的遠景,這種很高階的路由器才有需求。此外,像是新興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美商Tellabs(泰樂)競爭者一直吃掉網通業者的市佔率,也迫使Cisco、Juniper得推出更高速的產品,以確保自己在客戶心中的領先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