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稱甲骨文正設法出售Sun硬件業務


新聞來源:北美新浪財經 2009/06/21下午4:45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304-000-106-109/2009-06-21/16451088102.html

 

【賽迪網訊】6月22日消息,甲骨文高級官員曾努力使Sun微系統公司的官員相信他們喜歡硬件。Sun曾把這個即將實施的收購解釋為通過圍繞其開源軟件的服務器、存儲和網絡的崩潰“重新定義這個行業”。

但是,Theregister網站稱,他們看到的証據表明,甲骨文向硬件轉變並不是來自于它的長期承諾。這只是甲骨文在今年春季的幾個星期的活動中提出來的說法。現在,甲骨文似乎不再堅持對Sun的硬件業務的承諾。

據接近甲骨文的消息靈通人士稱,在正式宣布收購Sun的意圖之後以及在向Sun的員工再次保証它喜歡Sun的硬件之後,甲骨文一直在繼續想潛在的買主推銷Sun的硬件業務。

消息靈通人士稱,甲骨文為Sun的硬件業務提出的價格是“不現實”的。甲骨文拒絕對這個消息發表評論。

目前還不清楚甲骨文是否會在降低詢價之後積極地出售Sun的硬件業務。甲骨文也許會放棄這個行動。

披露甲骨文試圖出售Sun的硬件業務似乎是完全合乎邏輯的,因為甲骨文原來僅僅對Sun的Java、Solaris和MySQL等軟件資產感興趣。

在競爭的推動下,甲骨文可能會為了扭轉數據服務的局面而計劃推出自己的服務器。但是,甲骨文不可能需要Sun的龐大的生產設施。另一種可能性是甲骨文利用自己經營智慧理順Sun的硬件業務,然後再出售。從甲骨文說它要收購Sun的硬件業務的那時候開始就存在這種可能性。

作者: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 富捷IT培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